新加坡
新加坡樟宜机场11月中国乘客增长最多 达13.7%-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樟宜机场11月中国乘客增长最多 达13.7%

2016年12月30日 08:06:16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供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新加坡樟宜机场的乘客量仍不断增长,今年首11个月达到5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5.7%。

  根据樟宜机场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机场首11个月的乘客量在过去五年呈上升的趋势。机场今年11月的单月乘客量达到4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3.2%。

  其中亚洲区域的乘客量增长相当强劲。在机场的十大市场当中,11月乘客量人次增长最多的是中国,达到13.7%。越南(9.9%)和印度(9.8%)则分别排在第二及第三名。

  至于十大城市市场,来自东南亚城市的乘客流量最高,吉隆坡、登巴萨(Denpasar)和胡志明市榜上有名。

  樟宜机场发言人也透露,机场今年圣诞节前一个周末的单日乘客量高达195000人次。这也是机场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日乘客量纪录。“我们有望在今年达到全年增长。”

  航班起降数量的表现也不俗,在11月增长了3.4%,达到29710趟次。航班起降数量在首11个月也增加4.1%,达到328520趟次。

  樟宜机场的航空货运量上个月(11月)则增加7.9%,共处理173170吨货物。航空货运量今年首11个月增长6.1%,共处理179万吨货物。

  樟宜机场目前为超过100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每周有超过7000趟航班将新加坡连接到9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个城市。

  过去一个月来,樟宜机场也增加了多趟往返印度、中国和东南亚城市的航班服务。

  中国方面,胜安航空已开辟每周四趟往返新加坡与福州的服务,而厦门航空往返新加坡与厦门的航班也从每周14趟增加到17趟。(李思敏)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26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