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李奕贤:教育交流可培养新中关系生力军-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李奕贤:教育交流可培养新中关系生力军

2016年12月21日 14:2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21日电(谢晓语)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报道,通商中国主席、新加坡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在出席“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视频发布会时指出,新中两国之间的留学生是两国友好关系的生力军,相信他们作为“新中通”可为两国的友谊贡献力量。

  “我相信,他们能够在两国友好稳固的基础上,继续加深两国之间各个领域的未来合作,为新中两国的友谊再创高峰。”李奕贤说。

  李奕贤表示,早在20世纪初期,新加坡华社成立学校的时候就引进中国资深教育工作者。时至今日,新中保持密切的文化教育交流。新加坡每年估计有约7000名学生赴中国浸濡,而中国到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就更多了。

  作为该论坛主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致词时表示,新加坡一向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今年以来以“一带一路”为题的论坛已有20多个相继举行,“凸显了新加坡各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性思维”。他说,两国建交26年来,人文交流频繁,教育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新加坡有超过六成中小学与中国学校建立姐妹学校关系。

  “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支持,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主办,通商中国联合举办。

  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新华网新加坡频道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荣誉支持下,制作“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生访谈录”视频,邀请几名留学中国的校友分享经历,希望鼓励更多中国、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的学子加强交流,增进了解。长约30分钟的视频收录在光碟,可分派给学府等作为中国留学与交流的推广媒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14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