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刘宏:三大优势成就品牌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新华网

“一带一路”唱响联合国舞台

“一带一路”唱响联合国舞台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唱响联合国舞台,转化为国际共识,得到所有会员国的认可和支持,充分表明“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当前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与联合国所承载的多边主义精神高度契合,与联合国会员国的共同利益高度契合。【详细】

刘宏:三大优势成就品牌公共管理研究生院

2016年12月10日 15:40: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0日电(谢晓语 王钰滢)在经济全球化、政治社会迅速发展变革、中国综合国力迅速提高的背景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致力于推动新加坡与中国及周边国家深入交流与合作,在教育、研究、国际合作等不同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该校教育培训的优秀品牌和标识。

图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照片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提供 

    该院院长刘宏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注重将互动式课堂教学与浸入式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才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就。

    谈到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时,刘宏介绍说:“研究生院目前设有四个硕士学位课程,分别是以中文授课的管理经济学硕士学位课程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课程,以英文授课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和当代中国硕士学位课程,对招收学员的本科背景没有硬性要求,鼓励学习背景多元化的学生加入。”

    自2009年成立以来,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已成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培训的品牌和标识。刘宏认为,研究生院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与其三大优势密不可分。

    首先,依托南洋理工大学这一平台,学院为学生提供卓越的师资阵容,包括新加坡政府资深部长、学界著名专家和商界企业领袖等,这些业界顶尖人士可以和学员们分享新加坡公共管理的第一手经验。

    其次,学院为了将理论学习、政策分析与实地考察更好地结合,已与新加坡政府部门、法定机构、跨国企业以及欧美的大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可将课堂教学延伸到新加坡各机构,能够带领学员们进行实地考察,帮助他们深入探究新加坡政府治理体制、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全球化的成功经验。

    再次,学院拥有遍及中国乃至世界的精英校友。他们大都是来自中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等国的政府官员、大型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在政界、商界和专业技术领域都具相当的影响力。

    刘宏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以培养亚洲新一代公共管理精英为己任,并在此过程中,努力发展成为一所以公共管理教育和研究为主的世界级学术机构,并为提倡优质公共服务、促进知识交流等提供高端平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39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