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全球中小学数学测试新加坡第一 BBC:中国学生没参赛-新华网

全球中小学数学测试新加坡第一 BBC:中国学生没参赛

2016年12月01日 13:58: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根据独立的教育研究机构“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IEA)最新公布的“国际数学和科学评测趋势”(TIMSS)测试结果,新加坡的中小学生在数学和科学科目的测试中取得了最佳成绩。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9日报道,TIMSS国际排名每四年公布一次,参加测试的有来自全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万名年龄为9至10岁和13至14岁的学生。

    参加测试的包括台湾地区和中国香港学生,但是并不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和印度的学生。

    在两个年级组的数学和科学共四个排名中,新加坡全部排名第一。

    人们同时注意到,东亚学生的成绩普遍高于欧洲。

    北爱尔兰小学生的数学成绩排名第六,代表着欧洲学生的优秀成绩。

    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尽管英国政府采取了改革教育体系的种种措施,英格兰学生的成绩同四年前相比并没有提高。

    根据最新公布的TIMSS结果,英格兰在中小学两个组里的数学成绩都下滑了一位,小学从第9降到第10,中学从第10降到第11。

    在科学学科,英格兰小学生成绩名列第15,中学生成绩从四年前的第9上升到了第8位。

    总体来看,英格兰学生的成绩高于平均水平,领先于许多欧洲国家。

    教育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的成功归因于他们把教育放在首位。

    TIMSS负责人马丁说,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教育的质量和地位。

    另一位项目负责人达斯特德说,在韩国,有关方面会因为学生考试而封闭道路,以便不影响考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8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