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打造侏罗纪动物园-新华网

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打造侏罗纪动物园

2016年11月30日 09:44:06 来源: 齐鲁晚报

    侏罗纪动物园将推出特效展示和多项以恐龙为主题的活动,提升公众对于第六次物种大灭绝的认知

    图片来源: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趁着年末,游客可在新加坡动物园及河川生态园和霸王龙(左图)、棘龙、迅猛龙(右图)及其史前家族成员面对面地会面。侏罗纪动物园保证能让您在了解如何避免现今生物重蹈恐龙的覆辙之余,尽情沉浸在一场欢乐无穷的冒险之中。以恐龙为主题的活动将于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18日之间的各个周末举行,但游客依然可以在2017年3月前一览恐龙在新家四处游走的面貌。   

    2016年11月26日——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将通过逼真的电子技术展示史前霸主——恐龙。2016年11月26日至2017年3月期间,游客可在新加坡动物园新近安置的恐龙谷(Dinosaur Valley)内见到栩栩如生的霸王龙、棘龙、剑龙以及三角恐龙,或在河川生态园内见到四处游走的其他史前家族成员。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教育总监May Lok女士表示:“第五次物种大灭绝使恐龙从地球上消失,而可悲的是,我们正可能见证第六次物种大灭绝。现有物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灭绝。过去50年,世界生物多样性锐减67%。我们希望通过侏罗纪动物园,让游客们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峻与迫切,集公众之力,保护生物多样性。”

    这一沉浸式探索之旅还涉及园内其他生物。行走于新加坡动物园内的“同中有异”步道(Same Same But Different Trail)之上,游客能够在了解趋同进化的同时,为如今的动物——长颈鹿、犀牛和蝙蝠等——与古生物在特征及行为方面有着许许多多的相似之处而惊叹。而在河川生态园的“绝境逃脱者“步道”(Extinction Escapees Trail)之上,游客能够了解更多关于活化石以及至今仍存活于世的古老物种,比如大鳄龟、恒河鳄、中国大鲵等。

    除了逼真的恐龙展示,参观侏罗纪动物园的游客还可以通过一款名为Blippar的手机应用获取具有互动性的真实体验。游客可以漫步于雾气弥漫的沉浸式户外环境之中,通过扫描在树丛中窥视的恐龙,即可开启互动体验,了解它们和园内其他动物之间的关系。

    恐龙主题活动在11月26日至12月18日期间的周末举办;但新加坡动物园及河川生态园内的恐龙展区将会一直持续开放至2017年3月。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84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