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菲称将力促RCEP明年达成 努力说服新加坡加入-新华网

菲称将力促RCEP明年达成 努力说服新加坡加入

2016年12月20日 08:23:10 来源: 环球时报

    据菲律宾《马尼拉标准报》17日报道,菲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洛佩斯表示,菲明年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后,将致力于促成东盟成员国及其6个主要贸易伙伴国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洛佩斯说,“RCEP涉及日本、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印度。参与国的总人口约占全球人口的一半,经济总量约占全世界的1/3。RCEP对东盟尤其是菲律宾来说非常重要”。洛佩斯认为,经过几年的讨论,明年有望结束RCEP谈判并达成协议。菲将努力说服新加坡等国积极加入RCEP。

    报道称,中国正在力推RCEP。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美国推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菲律宾无用。(莫然)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1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