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和中国列对缅甸投资前两位-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和中国列对缅甸投资前两位

2016年12月30日 08:06:55 来源: 商务部网站

  据《缅甸环球新光报》近日报道,据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DICA)消息,本财年(4月1日开始)截至10月31日,新加坡和中国对缅投资最多。其中,新加坡外商直接投资(FDI)达25.3亿美元,中国为4.57亿美元。

  来自欧洲的部分投资经新加坡流入缅甸,使得新加坡投资额居于首位。中国在工业板块投资居多。随着美国解除对缅制裁,预计更多投资将进入缅甸,但由于投资规则还未制订,一些潜在投资者仍在犹豫。外商对缅投资主要集中在油气、电力、制造、交通、通讯、房地产、矿业、酒店旅游、畜牧渔业、农业、工业地产、建筑及服务业等领域,其中,交通及通讯领域吸引投资最多,达16.16亿美元,农业领域则几乎没有投资。

  本财年截至11月25日,缅甸贸易逆差达21.65亿美元,其中进口额94.4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74亿美元;出口额72.7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8亿美元。上财年贸易逆差超过33亿美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26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