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走出家门过春节 “团圆旅游”成新潮-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走出家门过春节 “团圆旅游”成新潮

2017年01月20日 10:51:29 来源: 新华社

  鸡年春节将至,在回家探亲的春运大潮下,“团圆旅游”也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异国他乡和家人一起欢度农历新年。

  根据新华网与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国内外旅游”在受访者关于春节期间长途出行的动机中占30%,仅次于“回家探亲”。而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途牛网发布的《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家庭旅游的意愿占比达60%。

  上海一位旅游从业者高佳晶告诉记者,其供职旅行社的春节旅游产品目前已基本售罄,过年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虽然春节黄金周法定假日是7天,但不少单位放假都要持续到正月十五,也有不少游客多请几天年假拼成超长假期,和放寒假的子女、退休的父母一起团圆旅游。

  喜爱旅游的屈女士早早订好了去新加坡旅游过年的酒店、机票,打算带着全家人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以前过年就是走亲戚、拉家常、打麻将,大吃大喝加熬夜,假期结束时十分疲惫。”屈女士说:“今年我们想避开应酬,好好利用这个年假,和家人一起去新加坡旅游,过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好好放松一下。”

  入冬以来,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避霾”也成了出游家庭考虑的因素之一。据部分旅行社统计,空气质量高的目的地,如境内的长白山、三亚、云南,境外的夏威夷、巴厘岛、普吉岛等地,都是今年春节的旅游热门。

  此外,私家车的日益普及,租车平台的发展,以及过年期间高速免费的政策,也让“在路上团圆”更加便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55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