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专注负责的跨界投资人”——胡海泉主题演讲在新举行

2017年02月14日 09:27:5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3日电(王千一 毛雅珊)由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办的胡海泉主题演讲12日在南洋理工大学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等嘉宾出席。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在致辞中说,世界范围的青年们都在探索着如何通过创新的精神、创业的实践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创业日趋盛行的大环境下,青年一代将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胡海泉主题演讲嘉宾合影。右三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右二为胡海泉(新华网发 王千一摄)

 胡海泉的演讲以跨界投资为主题,他说,作为跨界投资人,他很享受身份跳转的过程。他认为,随着科技创新的迅猛发展,未来的一代人将是“进化”的一代人。传统产业的从业者如果不能突破旧有模式及时转型,缺乏“跨界力”,将很容易被时代淘汰。谈到创业问题,胡海泉提出了创业者需有“五颗心”:对未知的好奇心、对改变现状的雄心、对自身行业的自信心、对团队、投资人的责任心和对成功的平常心。他认为,创业环境就像自然生态系统,没有绝对的资本寒冬,投资者应培养敏锐的商业嗅觉,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和优势,把握时机,有效整合资本与资源。

 此外,天使投资人陈晓波、墨腾创投CEO李江玕、SCI Ecommerce CEO刘剑南也与胡海泉进行了圆桌对话,深入探讨新加坡的投资及创业环境与未来投资中的机遇与挑战,并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交流。

 胡海泉作为著名跨界投资人,在2014年登上了《财富》杂志中文版发布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业精英榜”,并获得“最佳跨界投资人”的荣誉。目前,胡海泉参与互联网科技、在线医疗、在线旅游等行业的投资项目已近50个。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78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