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逾万个年柑摆成大型“福”字 创新加坡纪录-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逾万个年柑摆成大型“福”字 创新加坡纪录

2017年02月07日 14:47:16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资料图(新加坡《联合早报》)
资料图(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超过500名新加坡学生于当地时间2月6日在圣淘沙巴拉湾海滩创造“奇景”——用12888个年柑在沙滩上摆出巨型“福”字。

  这些学生来自德教太和观旗下七家托儿所及学童托管中心,以及四家婴儿与幼儿早期介入计划中心。参与者来自不同的种族与宗教,还有超过100名有特别需要的孩童。

  活动嘉宾是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他说:“在中国春节之际,我们不仅要与年轻一代一同欢庆,让他们从中认识华族文化、传统和习俗,更重要的是灌输他们孝道等价值观,学习如何与他人分享祝福。”

  据悉,巨型“福”字长18米,宽18米,刷新本地“用橘子造出的最大型中文字”纪录,并在6日载入新加坡纪录大全。同时,活动使用的年柑将分发给不同的慈善团体和机构,让有需要者也能感受到新年气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9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