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创新眼光聚焦大学里的“游戏博物馆”——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助力学生在游戏产业领域发展-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创新眼光聚焦大学里的“游戏博物馆”——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助力学生在游戏产业领域发展

2017年02月11日 08:22: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0日电(毛雅珊)电声盈耳、炫光不断,竟是从一座大学博物馆中传出。这座设立于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的电子游戏博物馆,是东南亚第一家永久性的游戏专题展览,不仅回顾电子游戏发展史、致敬经典游戏,更欢迎访客穿戴设备,亲身体验新一代游戏的各项技术。

    建于2013年、斥巨资打造的视频和电子游戏博物馆,是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进行创新教育和创新培养的重要举措。创新教育方面,大学开设信息技术的研究生学位和本科学位,课程设计重视创新性,如视觉交互、数据和数据挖掘、2D与3D图像交互、网页和移动端技术、游戏设计等一系列课程,既有理论基础,又重与实践结合,“学生们将有机会运用课堂中学习到的先进技术手段,将理论付诸实践,增强竞争力”,主授信息技术和游戏设计课程的副教授迪利恩介绍道。

    创新培养则是从激发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尝试的角度出发,通过课程内外的多种手段,引领学生进入游戏产业领域,助力其进一步发展。如上文所提到的视频和电子游戏博物馆,就是一个成功的尝试。学生不仅可在博物馆中了解到游戏发展史和各种游戏知识,更能在展览中受到启发、萌发创意,将所学运用在游戏项目规划和技术创新当中。此外,在该校信息技术专业就读的学生都有望成为新加坡计算机协会的会员,该协会是新加坡领先的信息技术和专业的数字媒体社区,将为学生们进入行业、在业内建立良好关系助力。

    近年来游戏产业飞速发展,结合复杂的玩法、密集的故事线、精美的视觉设计,电子游戏已经成为融合创新型信息技术的载体。“站在科技的前沿,学习信息技术的学生将在行业和社会中扮演越发重要的角色”,迪利恩副教授如是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74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