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全职员工薪金门槛上调 以控制外劳人数-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全职员工薪金门槛上调 以控制外劳人数

2017年03月08日 09:12:21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今年7月起,新加坡本地员工薪水须超过1100元才能被当成“全职员工”。这个数额将在明年7月上调到1200元。

  随着新加坡国人整体收入普遍上扬,新加坡人力部将上调全职员工定义薪金门槛,确保雇主实质雇用新加坡本地员工,而不只是为了雇用更多外籍员工,而象征式地雇用他们。

  目前,每名赚取至少1000元月薪或以上的新加坡本地员工,等同于一名“本地全职员工”。每家公司必须遵从人力部的客工比率顶限(Dependency Ratio Ceiling),可雇用的客工人数因此有限。换句话说,被定义为新加坡本地全职员工的人数,对公司能聘用多少外籍员工有显著的影响。

  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昨天(6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宣布,当局将在今年和明年,分两次上调全职员工薪金定义数额。

  陈振泉说,政府有必要根据市场的薪金走势,定期检讨最低薪金定义数额。“否则,我们就会因员工收入普遍上扬,而间接放宽对外籍员工人数的管制。”

  他补充:“政府上一次调整全职员工定义数额是在2013年。当时,本地全职员工的第10百分位整体月薪已达1200元,到了2015年升至1300元。若不趁现在更新全职员工定义门槛,我们将在未来做出更大幅度的调整。”

  另一方面,有议员询问人力部是否将制定更多措施,帮助因为伤病而停职的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陈振泉透露,人力部将在今年推出“重返职场(Return to Work)”计划,通过“早期介入”方式帮助员工与雇主,让这些员工能早日返回工作岗位。

  这包括提供专员协助管理个案,并教导雇主如何在工作场所加设配备,以帮助员工逐渐康复,最终可重新工作。

  陈振泉说:“尽管职场安全在过去八个月已有所改善,但当局仍致力于减少这类事故发生……劳资政三方将合作推行这项计划,详情预计将在今年内公布。”(李锦松 黄楷婷 苏文琪 黄伟曼)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04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