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国防部I-net系统遭网络攻击-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国防部I-net系统遭网络攻击

2017年02月28日 21:39: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2月28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国防部28日发布消息说,国防部I-net系统2月初受到网络攻击,约850名国民服役人员和国防部职员个人信息被盗,但没有机密外泄。

  国防部在公告中说,被入侵的I-net系统是供受权人员在国防部或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军营内使用特定电脑上网浏览资讯或与他人通讯的网络系统。I-net系统存储用户的身份证号码、电话、出生日期等信息以辨识使用者身份,该系统与涉密电脑系统没有关联。涉密电脑系统有更为严密的安全措施,也没有接入互联网。

  国防部表示,此次网络攻击不排除是一起“具有针对性、策划周密”的袭击,其主要目的可能是盗取涉密资料,I-net系统与内部系统的物理隔离阻止了机密外泄。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国防部副常任秘书(科技)许智贤透露,依据调查,发起此次网络攻击的人员并非一般黑客,也不是犯罪组织。

  发现I-net系统遭到攻击后,国防部立即切断受影响的服务器,并彻底检查整个系统。目前,国防部已展开全面调查,并对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其他系统进行检查。同时,国防部也通报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和政府科技局对其他政府电脑系统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系统遭入侵的情况。

  国防部也在公告中表示,将在本周内联络受网络攻击影响的用户,向他们致歉并提供所需帮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