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车有WiFi 还能荡秋千!-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智能公交站 等车有WiFi 还能荡秋千!

2017年03月06日 06:44:15 来源: 新华社

  新加坡在局部地区推出智能车站原型,让人们等公共汽车时度过一段有趣、美好的时光。

  这些智能车站建于新加坡西南部外海人工岛裕廊岛,为等车乘客提供手机充电、无线上网、自行车停靠和电子书下载等多项服务。车站还设有电子显示牌播报新闻、天气预报等信息。每座车站的遮阳棚由太阳能电池板制成,解决了车站用电。如果你对上述服务都不感兴趣,还可以荡秋千。

  这些智能车站由新加坡DP建筑师设计所设计。设计师们希望,车站不仅是人们等公共汽车的地方,还能成为社区活动中心。智能车站在裕廊岛已经开放使用半年。新加坡政府计划,再过半年对智能车站的功能加以改进,考虑在全国推广。(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1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