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9届“黄祖耀新加坡-中国金融论坛”在沪举行-新华网

第9届“黄祖耀新加坡-中国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2017年09月07日 14:50:10 来源: 新华网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在论坛上发表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上海9月7日电(杨赛)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与大华银行联合主办的第9届“黄祖耀新加坡-中国金融论坛”6日在上海举行。三百余名金融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对当前金融生态系统的影响与意义。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可以拓宽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借助增进电子互联性开拓更多契机,进而促进包容性增长。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帝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在发言中指出,金融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使整个金融行业在服务创新、服务架构、风险管理、用户体验、业务流程方面都有了更多的可能。作为政策的制定方和监督者,政府既需要提升服务意识,创立一个开放共享式的生态系统,还需加强自身职能,为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制度环境,积极改进创新监管手段,根据行业发展调整监管政策,引导金融科技公司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开发网络安全产品。同时,政府也应利用智能经济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积极推进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指出,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驱动力,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商业模式,银行和金融业也裹挟其中,必须要做出变革。当今消费者正在通过新的互联网融资初创企业和融资平台来满足他们的投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也展示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于2008年由时任大华银行董事长黄祖耀及其家族捐款创办,为两国金融与银行业的学者及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9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