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四川省在新加坡举办经贸推介会-新华网

中国四川省在新加坡举办经贸推介会

2017年09月05日 22:02: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5日电(杨赛)由中国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农业厅主办,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天府会协办的“中国四川—新加坡经贸推介暨企业洽谈会”4日在新加坡举行。吸引了中新两国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逾百名代表参加。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符安琪在致辞中说,新加坡与四川省有着深厚的贸易合作关系,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已有21年的历史,新加坡与四川的双边贸易额在2016年已达到8.29亿美元。与此同时,新加坡对四川的投资一直持续增长,已经成为四川省境外第三大投资来源地。截至2016年底,新加坡对四川的投资总额达到60亿美元,累计投资项目已达562个。

  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闫志农表示,近年来,四川秉承开放合作的传统,不断加快农业对外开放步伐,引进利用外资稳步增长。截至2016年末,全省农业外资项目170多个,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0亿美元。对外农业投资企业30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近6亿美元,境外运营农业企业70多家,在建项目近20个。2016年,四川农产品国际贸易总额10.1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5.63亿美元,主要农产品及加工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晓东表示,贸促会已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商会、中华总商会、通商中国等机构和商会建立了合作机制。未来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代表处将继续支持四川企业开拓新加坡及周边区域国家市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6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