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驻东盟大使徐步在国际研讨会发表“一带一路”主题演讲-新华网

驻东盟大使徐步在国际研讨会发表“一带一路”主题演讲

2017年09月27日 11:16:43 来源: 人民网

  9月26日,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大使在雅加达应邀出席由印尼新加坡商会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东盟国家的机遇”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印尼前贸易部长、新加坡驻印尼大使、印尼新加坡商会主席及来自中、新、印尼的企业界代表等50余人出席研讨会。

  徐大使在演讲中表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上周对中国进行访问,两国领导人对中新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当前合作重点。“一带一路”是倡导开放包容和顺应时代要求的倡议。东盟国家处于“一带一路”的陆海交汇地带,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根据《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2025》的规划,东盟将进一步加强金融一体化、积极参与全球价值链和区域价值链,实现产业集聚效应,推动绿色发展和驱动型、包容性增长,这些重要领域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内容高度契合,可以相互对接,相互促进。

  徐大使指出,新加坡和印尼都是东盟重要成员国,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参与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以及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新加坡和印尼的企业家们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与中国伙伴密切合作,在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找到更多商机,不断发展壮大。

  印尼与新加坡驻嘉宾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表示东盟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涵盖领域丰富,可持续发展前景广阔。“一带一路”倡议契合东盟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需求,东盟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合作必将促进东盟内部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进程,有利于实现本地区国家社会融合和可持续发展。新加坡和印尼对此高度期待,将积极研究与“一带一路”更有效对接的具体举措,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3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