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驻新使馆发《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新华网

中国驻新使馆发《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

2017年09月25日 09:33:0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为《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发布仪式致辞 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9月25日电(毛雅珊)近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联合举办《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发布仪式,《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包含新加坡简介、行前准备、入境须知、交通安全、户外安全、民俗禁忌、文明出游、平安出游、健康出游、严守法规等十个部分,基本涵盖中国游客在新加坡旅行的方方面面。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致辞中指出,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来新游客数量已达155万人次,居外国游客来新旅游人次第一位。编印《手册》是为了让来新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新加坡法律法规、社会生活、文化习俗等各方面情况,最大程度地防范和减少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出行和文明旅游,是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外交为民”的重要途径,希望各方面人士以此次手册发布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安全文明旅游,更好地维护在新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在发布仪式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等向刚刚抵达新加坡的20多名中国游客代表现场发放了手册。新加坡旅游局、航空公司、旅行社、主要媒体等相关机构代表共约60余人出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