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丝路高歌” 唱响狮城 搭建“文化相通”之桥-新华网

“丝路高歌” 唱响狮城 搭建“文化相通”之桥

2017年09月25日 16:0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5日电(黄菲 杜婉绮 杨赛)23日晚,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新加坡华乐团推出的“中国银行•唱响世界”系列活动之“丝路高歌”音乐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来自中国的“美声三杰”——女高音黄英、男高音张建一及男中音周正中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丝绸之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天路》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

23日晚,“丝路高歌”音乐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女高音黄英、男高音张建一、男中音周正中及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叶聪联袂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 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一曲曲旋律抑或轻盈优美,抑或雄厚低沉,让每一位听众沉醉其中,充分感受美声艺术的魅力。来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资企业协会、新加坡中国商会、通商中国等机构的嘉宾等近千人出席了音乐会。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现场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时表示,“中国银行·唱响世界”已开展三年,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推出的系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新加坡首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型音乐会。

    邱智坤说,“‘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把中新两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仅体现在金融经贸投资合作上,更体现于中新两国日益紧密的文化艺术交流中。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希望通过“丝路高歌”音乐会,将‘一带一路’沿线的音乐、历史和人文,通过音乐这一全人类共同的语言讲述出来,努力搭建中新“文化相通”和“民心相通”的桥梁,促进两国之间文化、艺术、金融、经贸、投资合作的互联互通。”

23日晚,“丝路高歌”音乐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图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与嘉宾合影。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加坡华乐团董事主席李国基在音乐会的献词中表示,很荣幸能再次与中国银行合作, 献上这台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音乐会。他认为这样的合作不仅带动了新加坡乐团和中国企业的友好关系,更丰富了文艺通商、艺通企业的概念。

23日晚,“丝路高歌”音乐会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图为现场嘉宾在互动区合影。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扎根南洋八十余载,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中新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交流,积极构建“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不断创新金融服务,致力搭建中新经贸之桥。截止目前,中行新加坡分行已累计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投放逾100亿美元,并推出中小企业融资方案,为中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新路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1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