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体验新加坡自助游
2012年11月02日 13:34:59  来源: 雅虎旅游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交通

  飞机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联系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航空中心,航线通达54个国家(地区)、127个城市。从中国的北京、广州、厦门( 酒店 )、上海、深圳、成都、汕头、合肥( 酒店 )(2010年8月28日开通,由海南航空执行飞行任务。自大连到合肥再到新加坡,每周两个航班,现在执行特价)等城市都可直航新加坡。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机场之一。

  飞机是从杭州( 酒店 )出发,经停福州,飞往新加坡。厦门航空,737飞机,飞机小,机上吃得东西也差,娱乐么只有放很老土的几部电影。选择这个航班纯粹是从杭州出发,最为方便。

  地铁

  新加坡的地铁还是非常发达的,现在有东西线(绿色)、南北线(红色)、东北线(紫色)、环线(黄色)这么几条线路。而且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数字编号,建议在做功课的时候记一下数字编号,这样坐地铁的时候只要认着数字就行了,不用管这么一长串的英文站名了(毕竟很多站名都是马来语或者印度语,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可能是新加坡人少的原因吧,地铁班次不是很密集,在高峰时候也是5、6分钟一班的,有的时候甚至15分钟一班。到底跟国内的还是不大一样。

  地铁票,记住“EZ-Link”就是交通卡,在机场的地铁站就可以以买。12新币一张,其中5块是不可退的手续费。等走的时候在机场就可以退卡了。这个卡公交车也可以坐。而且都有优惠的。钱用完了怎么办?去任何一个地铁站的售票机充值,都有中文的,按提示做就行了,非常便捷。每次充值必须充10块新币或10块的倍数。

  坐地铁要确保你的EZ-Link卡上有3块的余额,没有的话是进不了地铁站的,会要求你充值。

  公交

  新加坡的公交车也很多,不过注意所有的站名都是英文的,这是一个大考验。按里程计费,刷卡就很方便了,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

  就好。如果没卡买票,问司机就行了,他会告诉你多少钱,一般是1块几毛,所以零钱一定要准备好。

  如果要下车一定要按车上的下车按钮提示司机,如果没有人按,那个车站又没有人等车,司机就直接甩站不停的。

  公交车上不会报站的,所以要自己时刻盯牢。我的做法是记下要去的目的地之前的倒数第二站站名,看到这个站了就可以准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