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食色诱惑的新加坡 体验新加坡自助游
2012年11月02日 13:34:59  来源: 雅虎旅游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购物

  新加坡哈芝巷

  哈芝巷以"窄小"取胜。难以想像新加坡最狭窄的单行车道有如此能量容纳诸多店铺。两排的平行战前老店屋不仅有传统行业如布料、香水、金铺、地毯等专卖店,近几年时尚精品店如雨后春笋般冒起,少说有30来间,形成一股热闹的气象。新与旧并存,相映成趣,是新加坡老街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哈芝巷内本是曾做仓库的战前老房子,保留当年英国殖民地时期的建筑风格。近年来进驻了许多有特色的小店,出售服饰、精品、家具、咖啡店和中东水烟,但最受欢迎的还是专卖古着服饰的Vintage Shop,其中不乏Alexender McQueen、Yasuhiro Mihara等大师作品。

  小店其中不少是当地设计师经营,产品都是自家制作,仅此一件。哈芝巷已拥有众多忠实的拥趸,与巴黎的玛莱区和纽约的Meatpacking区一样,俨然成为独立个性、时尚前沿的象征。没有来过哈芝巷,就不能算时尚!

  乌节路

  众所周知的是,乌节路意为“果园路”,在19世纪初之前,该地区曾经到处是果园和种植园,结果所有的肉豆蔻树种植园毁于一种神秘的植物病。由于该地区四周都是山谷,洪水也很常见。在20世纪70年代,随着诗家董购物中心(C. K. Tangs)、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和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等建筑物的建成,这里逐渐向娱乐中心的方向发展。随着一砖一瓦,一个又一个街区,一座又一座钢铁和玻璃高层建筑取代了过去的泥土小路,乌节路逐渐成为如今日这般著名的购物地带。

  其中一座老商场就是位于乌节路开始之处的东陵坊(Tanglin Mall),与丽晶大酒店(Regent Hotel)仅一步之遥。东陵坊内设有出售串珠、服装、饰品、家具和古董等各种商品的专卖店。在这里还可以找到一些著名的艺术和工艺画廊,诸如 Sun Craft 和亚洲古代工艺美术馆(Asia Ancient Gallery)。

  在坐落于乌节路地铁站出口旧址的 ION Orchard 购物中心,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在等着你。该中心共8层楼,拥有60多万平方英尺购物面积,一楼驻有 Prada、Coach 和 Louis Vuitton等众多奢侈品牌 地下商场各层挤满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购物者——学生和朝九晚五的工薪族甚至在周一到周五也聚集在这里,选购品种齐全的大众品牌,诸如Topshop、 Fred Pery 和 Armani Exchange。

  另一个闪亮登场新购物商场是乌节中央城(Orchard Central),其内部装修释放出一种舒适的西班牙情调,装饰着五颜六色叶子花等花朵的格栅阳台让人耳目一新。你还可以在露天和屋顶花园享受美食、远眺城市的美景,并欣赏世界最高室内攀岩墙(Via Ferrata Wall)和著名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你也不能错过在乌节中央城 的313@Somerset, 这里拥有著名品牌 Forever 21 在新加坡最大的旗舰店,总占据了4个楼层的面积。

   上一页 1 2 3 4 5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