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莉诗意抽象派”油画展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11月28日 16:14:51 | 来源:新华网

 

    11月27日,“赵莉诗意抽象派油画展”在新加坡举行。图为诗意抽象派油画画家赵莉(左一)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左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右一)介绍画展情况。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8日电(谢晓语 毛雅珊)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赵莉诗意抽象派油画展”27日在新加坡举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会长曾广纬等150多位嘉宾出席了展览活动。

    赵莉是中国安徽舒城人,诗意抽象派油画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她的绘画作品将东方书法泼墨技艺同西方当代油画艺术巧妙融合,以一种朴素的方式沟通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在。

    2015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25周年,赵莉曾应中国文化部邀请,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落成创作并捐赠了巨幅油画《乡梦》,此画将永久陈列在文化中心大堂里。肖江华在此次展览上为赵莉颁发了捐赠证书。

    肖江华表示,赵莉的绘画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当代艺术精神巧妙结合,艺术表现力强。他认为,中新双方共同举办高水平的艺术文化活动对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秘书长陈美娟认为,赵莉的展览为有志于学习抽象画作的人士提供了很好的交流观摩机会。

    据悉,赵莉一直致力于国际友好交往与文化艺术交流,曾多次受邀在世界多国举办个人作品展览,其作品还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和2015米兰世界博览会中展出。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81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