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一周年庆典暨“当代中国青年美术家作品展”开幕式-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一周年庆典暨“当代中国青年美术家作品展”开幕式

2016年11月07日 14:25:18 来源: 新华网

  11月6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一周年庆典致辞。(新华网发 林城摄)

  新华网新加坡11月7日(毛雅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6日举行揭牌一周年庆典暨“当代中国青年美术家作品展”开幕式。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郑超、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司长杨伟仁、新加坡外交部东北亚司副司长陈淑欣、中国文化中心理事兼新加坡艺术理事会主席陈庆珠、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刘心玲、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邱智坤和新加坡各宗乡社团、文化团体、教育、航空、中资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活动。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主持纪念活动。

  陈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回首过去一年,中国文化中心开局良好,不仅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打造出一批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文化中心已经成为新加坡民众了解中国、体验中华文化的一扇窗口。人文交流是中新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夯实双方传统友好的民意基础意义重大。成立一周年是中国文化中心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并相信中国文化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为加强中新人文交流、丰富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来宾们共同参观了由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当代中国青年美术家作品展”,由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徐沛君向来宾讲解画作。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于2015年11月7日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揭牌。一年以来,中国文化中心共举办了近80项、100多场次的活动,接待各界民众6万多人次,打造了“欢乐春节”、“山东文化年”、“中新儿童艺术节”、“天涯共此时”、“中国文化精品展”、“发现中国”系列讲座、“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等品牌活动,已成为新加坡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的窗口、学习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平台。

   1 2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354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