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论坛开幕-新华网

“黑科技”助力“一带一路”考古

“黑科技”助力“一带一路”考古

曾经,考古工作者靠着一把洛阳铲行走天下。但现在,遥感信息、虚拟现实、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开始在考古发掘和文物修复中大显身手,帮助考古工作者由表及里还原历史真实。【详细】

“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论坛开幕

2016年11月14日 15:16: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毛雅珊 王千一)由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业论坛13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颉羿资本创始人张向东、南洋科技创业中心研究生主任夏智强等嘉宾出席,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致欢迎辞。

  11月1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出席“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业论坛并致辞。

  11月13日,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为“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业论坛致欢迎辞。

  11月13日,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在“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暨创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郁云峰在讲话中说,创新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进入新世纪以来,留学人员越来越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的中坚力量。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一直是海外留学人员中的优秀团体,希望留学生们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更好地发掘自我、激发自我、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同时也发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友谊和强大的团队。

  吴磊、张向东和夏智强等与会嘉宾分别从目前中新两国“双创”的相关数据、企业社会责任、品牌营销、投资方考量和创业应有的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三位青年创客代表--杰福瑞集团公司CEO运佳、深圳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毛世鑫和新加坡聚合支付FOMO Pay创始人刘溪也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与嘉宾进行了圆桌对话,深入探讨新加坡的创业环境与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由CNBC主播陈茜主持,投资人、媒体代表、孵化器代表、企业界代表、各大学校友会负责人、高校教授、各高校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针对新加坡的独特环境和留学生在双创活动中的实践情况,采取创业计划赛和创业实践赛的双轨制赛制,既鼓励初步的创业想法、提供创业培训;也涵盖企业孵化、资本对接等实战操练,旨在整合多方资源,力争打造一个开放的、服务于创业者的生态圈,为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大赛预计开展六个月,决赛计划于明年四月举行。

   1 2 3 4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63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