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工行中新跨境学费缴纳服务亮相“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新华网

工行中新跨境学费缴纳服务亮相“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2019年11月15日 11:35: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5日电(范玮)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新加坡银行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于11日开幕,活动为期5天。中新跨境学费缴纳服务是由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于12日展会期间在其“跨境e缴费”平台上正式发布的。

  “跨境e缴费”平台是将人民币结售汇、跨境汇款、国际收支申报、账务信息核对等功能进行整合后的一站式跨境线上缴费平台。此次平台正式发布的中新跨境学费缴纳服务,可以让用户在中国缴纳学费的同时完成人民币汇兑新币,几乎实时入账至新加坡当地院校在工行新加坡分行开立的新币账户,打造了跨境银校互联的新场景。此项服务目前已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学院、辅仁国际学校等8家当地院校合作。

  图为工行新加坡分行在“2019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的展位。(图片由工行新加坡分行提供)

  工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耿昊表示,这项服务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的学费缴纳渠道,也为当地院校提供便捷的对账服务。

  展会期间,工行新加坡分行还展示了工行智慧银行信息系统、B2B跨境贸易项目、线上信用卡办理以及商户现金取款等特色金融创新产品及服务。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5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