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深度智能网络优化”交通控制系统亮相新加坡-新华网

“深度智能网络优化”交通控制系统亮相新加坡

2019年11月15日 14:39: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5日电(范玮)近日,第26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DiONE(深度智能网络优化)系统在大会期间正式亮相。该系统有望效缓解新加坡的交通拥堵问题,为新一代的交通信号灯控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图为DiONE系统在“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展示区。(杨欢摄)

  据研发DiONE系统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团队介绍,该系统已经在新加坡滨海湾、裕廊湖等区域开展试点应用。王郸维教授表示,DiONE系统通过整合交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信号灯控制优化,使调控方式从“人工调控”升级为“人工智能”。此外,该系统能够迅速部署到拥堵区域,每日自动调节并持续优化。在紧急情况下具有快速的事故响应能力,可在短时间内疏导车流。

  图为王郸维教授(右二)向“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嘉宾讲解DiONE系统。(杨欢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5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