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学者:假日经济促进中国经济更平衡发展-新华网

新加坡学者:假日经济促进中国经济更平衡发展

2020年10月07日 15:31: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7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有力拉动了中国内需,促进经济更平衡发展。

  顾清扬说,服务业受新冠疫情冲击最大,长假期间消费反弹有利于弥补服务业损失、促进经济更平衡发展,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因假日消费得到较好补偿。

  他表示,假日经济推动服务业复苏,进而增加更多就业机会,有利于稳就业、保民生。此外,服务业加快复苏,也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顾清扬表示,中国正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稳定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中国国内消费增加会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增加世界总需求,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8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