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9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在京召开-新华网

2019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7日 22:11: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范玮 朱雯怡) 26日上午,2019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北京市老年学学会协办。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老年学相关领域专家、政府代表、老年行业的商界翘楚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伟,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李光前社会科学讲座教授江莉莉,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在开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吴玉韶说,中国和新加坡同时进入老龄化社会,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既有共同之处,也有各自的特点,加强两国合作交流互鉴很有必要。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既要借鉴国际经验,更要立足中国国情,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应对人口老龄化道路。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李光前社会科学讲座教授江莉莉在开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江莉莉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从2014年开始举办全球论坛,希望能够创建一个高层对话机制,分享知识和交流经验。她认为,老龄化不仅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所面临的问题,同时也是全球很多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挑战。新加坡管理大学希望培养更多的相关人才,通过研究和知识生产,向各国提供老龄化问题的解决方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刘伟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中国人民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将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扩大双方在老龄化数据开发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双方老年学研究的国际水平,共同把中新两国积极应对老龄化的研究向更高层次推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7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