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重庆与新加坡在康养旅游领域深化合作-新华网

重庆与新加坡在康养旅游领域深化合作

2018年04月28日 16:52: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8日电(涂艳)由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中新(重庆)康养旅游合作推介会25日在新加坡成功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重庆市与新加坡两地的政府机构、商协会及康养旅游领域企业代表约140人出席了会议。

  4月25日,新加坡,彭志明副局长在中新(重庆)康养旅游合作推介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网发(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彭志明副局长在推介会上表示,自中新第三个政府合作项目实施以来,双方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的主题,已有57项政策落地;累计签约103个项目,总金额204亿美元,不仅推动了重庆与新加坡全面深入合作,还带动了中国西部地区其他省区、乃至东南亚其他国家共同参与交流合作。根据两国协议,双方还将继续拓展教育培训、医疗养老、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重庆市正在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备发展健康养老和旅游开发产业的独特资源。

  会议推出了重庆市在康养旅游领域的36个重点合作项目,包括: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二期医养项目、嘉陵江旅游城市综合体、渝北区统景温泉旅游小镇、江津区支坪医养结合护理中心、永川区神女湖康养项目、武隆后坪天坑景区开发项目等,有助于新加坡企业更便利地找到重庆市康养旅游领域的合作商机。

  会上,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讲解了重庆市养老服务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支持政策。重庆市江津区、渝北区、永川区、武隆区政府部门代表就各区的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新加坡斐瑞医院、福淼咨询等本地企业也分享了新加坡在发展健康和旅游产业的经验及做法。与会代表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商务对接洽谈,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