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管理大学布莱斯·霍尔教授:应对养老应提高退休后资金储备扩大医疗保险-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大学布莱斯·霍尔教授:应对养老应提高退休后资金储备扩大医疗保险

2019年11月28日 16:10: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方一湾)“2019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26日在北京举办。新加坡管理大学老龄化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斯·霍尔发表了题为“退休充足性——新加坡例证”的主旨演讲。

  新加坡管理大学老龄化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布莱斯·霍尔发表演讲。

  布莱斯·霍尔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由新加坡管理大学老龄化经济学研究中心展开的“新加坡生活与健康研究”数据调查的结果。调查对象为2015年时年满50至70岁的公民,覆盖了近11000名参与者。内容包括婚姻状况、财务状况以及健康状况等。  

  布莱斯·霍尔分析说,部分65至74岁的公民退休后的财富储蓄很难维持他们的预期寿命。此外,疾病也是影响老龄人口退休充足性的因素之一,缺乏充分资金以及健康保险的老年公民难以应对重大疾病的冲击。

  布莱斯·霍尔指出,由于大部分新加坡居民的资产储备集中在住房方面,为了给居民退休后的生活提供保障,应当鼓励住房货币化,并应进一步加强新加坡屋契回购计划,同时提高居民的财务素养。此外,针对生病可能带来的高支出,他认为,新加坡政府有必要采取行动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增加专项补贴、加大对健康生活的宣传力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7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