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中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新加坡举办-新华网

新中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新加坡举办

2020年01月14日 15:55: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4日电(方瑄)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启迪之星联合主办的“新中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于11日在新加坡举行,近120名来自中新两国政商界代表参与此次论坛,就两国创新创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度探讨。

  图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致辞。(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论坛致辞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强调,教育是支撑创新创业的基础,培养当代创新创业人才应当着力培养其“会思考、能实战、守诚信、善合作”的能力,为双创队伍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同时,和平、稳定、融洽的环境是双创的基本保障,需要世界范围内的多方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陈杰豪表示,新加坡作为东南亚地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国家,借由本地天然的地理、资本优势,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大量实践机会与平台,也为中国企业出海东南亚市场创造了机遇。

  针对中新企业如何共研深度合作路径,厚植双创土壤,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表示,启迪之星一方面希望构建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助推中国的创新型企业与新加坡各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深度融合,进一步为两国经济赋能;另一方面,希望能发挥启迪全球创新网络作用,为新加坡企业提供一扇了解中国创新创业环境以及洞悉中国庞大市场需求的窗口,更好地推动两国企业将前沿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市场可视化的经济价值。

  在中新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之际,启迪之星落地新加坡,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联合运营的启迪之星第160区孵化基地启迪之星(新加坡)正式启动运营,将就“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技术领域进行紧密合作,为中新企业在东南亚区域的创新布局助力。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丁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3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