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与时间赛跑为中国抗击疫情助力——新加坡中资企业“战疫”行动侧记-新华网

与时间赛跑为中国抗击疫情助力——新加坡中资企业“战疫”行动侧记

2020年02月06日 18:2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6日电(记者 王丽丽)“我刚找到300套防护服,一共六箱”“必须是某某型或某某标准的”“稍等,我问一下国内的医院”……

  “下周部分航空公司停飞之后,物资很难运回国了。抓紧!”“我们可做全程物流,愿为大家服务!” ……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以下简称“中企协”)设立的疫情防控群里,会员单位积极发动各方资源,群策群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新加坡中资企业广大员工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拥有670多家会员单位的中企协在会长程军的领导下,成立了应对机制领导小组,紧急建立了疫情防控群。

  短短几天,中企协秘书处的2名工作人员连夜工作,将各会员单位的数百名紧急联系人拉入疫情防控群,通过微信群发布国内疫情进展、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情况、进口通关和进口捐赠的相关问题解答、各会员单位可提供的协助等,方便大家交流对接;同时了解各家会员单位的人员情况,协助大家处理可能遇到的困难。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等金融机构迅速开辟抗击疫情捐赠款项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并免收全部汇款手续费;在新的中国航空航运快递公司积极为抗疫物资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医疗卫生行业的会员单位积极联络中国急需抗疫物资的采购渠道。用中企协的话说,大家要“万众一心,全力以赴”。

  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表示,“疫情当前,在新加坡的广大中资企业情系祖国的亲人,特别是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各界人士,大家都各尽所能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