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和新加坡乐团联袂推出线上音乐会庆祝建交30周年-新华网

中国和新加坡乐团联袂推出线上音乐会庆祝建交30周年

2020年10月20日 11:59: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0日电(记者王丽丽)为庆祝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以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五周年,北京交响乐团与新加坡华乐团、新加坡鼎艺团19日晚携手通过海内外媒体平台,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上音乐会。

  在这场名为“经典Forever”的线上音乐会上,中新两国三个乐团同场亮相,体现了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也带来了传统与现代、西方与东方不同音乐风格的交融与碰撞。

  由艺术总监李飚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了中西经典名曲。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华乐团,拥有80多位专业乐手。在艺术总监叶聪的带领下,乐团演奏了新加坡作曲家王辰威创作的乐曲《融》,以及新加坡作曲家刘文金改编的中国名曲《茉莉花》。被誉为新加坡华乐界生力军的鼎艺团,在新加坡年轻指挥家黄德励的指挥下,演奏了中国青年作曲家刘畅专门为该团创作的乐曲《乘风破浪》。

  音乐会上,著名小提琴表演艺术家吕思清演奏了《梁祝》,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也倾情演唱。

  本场音乐会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与此同时,作为庆祝中新两国建交3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新加坡华乐总会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新中三十·云上琴深”系列线上活动15日也在线上开启,其间举办“胡琴大师论坛”“狮城汇聚再现经典”线上音乐会等活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3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