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二届亚洲舞蹈艺术节在新加坡落下帷幕-新华网

第二届亚洲舞蹈艺术节在新加坡落下帷幕

2018年07月31日 14:17:2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参赛者在亚洲舞蹈艺术节暨亚洲舞蹈大赛颁奖典礼上表演。新华网记者 王丽丽 摄

  新华网新加坡7月31日电(记者 王丽丽)第二届亚洲舞蹈艺术节暨亚洲舞蹈大赛29日在新加坡落幕。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654名选手角逐各个奖项。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弘扬舞蹈文化,同走一带一路”,主题活动包括舞蹈大师课、舞蹈比赛、街舞交流、闭幕式4个板块共十余项活动。

  这次大赛由亚洲舞蹈艺术节组委会和国际音乐舞蹈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和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荣誉支持。从17个城市的海选报名算起,舞蹈比赛前后经历了8个月的时间,选手们最终在7月25日齐聚新加坡,在街舞、民族民间舞蹈、芭蕾舞等专项比赛中同台竞技。29日晚,这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在新加坡英华初级中学剧场举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舞蹈艺术节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士对舞蹈的理解,增进了各国人民的了解,成为增进友谊合作的一个平台。

  亚洲舞蹈艺术节组委会主席胡海泉表示,自己虽然是一名歌手,但是舞蹈和音乐一样也可以跨越文化与地域的界限。希望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更多的中国人能走出国门展现自己,开展更加广泛的文化交流,也希望这一活动能够点燃参赛者特别是小朋友对于舞台和舞蹈的梦想。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袁锦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3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