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联合早报》举办首届文学节-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举办首届文学节

2018年05月29日 14:46: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29日电(记者 王丽丽)为庆祝新加坡《联合早报》创刊95周年,《联合早报》和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27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了首届早报文学节。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新加坡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等出席了开幕式。

  早报文学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邓智炜摄

  王乙康称赞《联合早报》是本地华文文化发展的中流砥柱,维系着本地华族文化发展的温度,95年来,为本地华语语言学习的持续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

  李慧玲在致辞时表示,《联合早报》曾与新加坡人民协会联合举办国际华文文艺营,邀请海内外的华文作家齐聚新加坡,促进了区域和国际文学交流。在今天这个速度让人追赶不及的时代,更需要体味文字的温度、深度和文学的力度。

  开幕式上,中国作家格非和新加坡作家英培安以“文学与时间”、“文学与真实”为题发表了演讲。

  据悉,本届文学节以“时代速度 文字温度”为主题,拟邀请包括中国作家迟子建在内的18位海内外知名作家在6天时间里举办多场讲座。此外,新加坡旅游作家叶孝忠和文史工作者李国梁还将带领读者走访新加坡本地的人文历史场所。

  早报文学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邓智炜摄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前身是1923年创刊的《南洋商报》和1929年创刊的《星洲日报》,1983年,两报合并为《联合早报》。在近日公布的2018年4月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上,《联合早报》名列“新媒体”总榜与“社交媒体”组首位。这项评选由中国新闻社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举办,1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参与测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