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在新加坡开幕-新华网

“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在新加坡开幕

2018年10月25日 00:1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0月24日电(记者王丽丽)“狮城看中国40年巨变”系列讲座24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新各界人士就中国改革开放和两国合作等展开交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中新关系与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同行。特别是中新建交后,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双方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中实现共同发展。目前双方以“一带一路”合作为新的更高平台,推动中新关系提质升级,推动务实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活动邀请中新两国各界人士畅谈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和巨变,共谋中新共同繁荣发展的路径。

  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可喜可贺,新加坡也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在传统合作领域的基础上,两国间正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等创新领域协同发展。

  此外,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摄影艺术展24日也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反映浦东风貌的60幅摄影佳作,展览将持续至11月11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60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