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加速-新华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业加速

2018年08月28日 18:3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8日电(杨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8特别年会27日在新加坡开幕。在当天下午的分场讨论中,与会嘉宾就“企业如何抓紧绿色投资机遇”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图为分场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如何抓紧绿色投资机遇 图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普华古柏合伙人李成志认为,目前,政府和企业需合作应对气候改变带来的影响。私营企业看到政策改变与机遇产生,会做出改变。私营市场的基础设施投资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呈持续增长迹象。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丹尼·亚历山大表示,多边贸易合作需要多边金融机构的帮助。亚投行将继续支持绿色可持续的基础设施项目。申请信贷的项目都必须符合社会环保准则。

  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梁蒂表示,建行已制定了绿色项目的标准,将清洁能源、清洁交通、节能减排、节能环保服务、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污染防治、采用国际惯例或国际标准的境外项目、节能低碳园区建设九大领域确定为绿色信贷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建行在绿色项目的信贷业务方面已有了一定的经验,也期待与国际银行的合作。

  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龙说,绿色产业潜力巨大,但有的绿色产业看似减少了资源损耗和污染量,其实是转嫁污染。要从根子上,用闭环的方式解决能源清洁问题,实现真清洁。而革命性地改变非闭环绿色产业,离不开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合作层级越少越好。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尼克也表达了澳企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期待和兴趣,有意在能源技术、服务业、风险管理等领域与中国公司开展合作。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1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