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新华网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18年08月29日 20:50: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8月29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9日发布领事提醒,再次提醒在新中国公民防范冒充敦豪(DHL)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

  据了解,近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接到数名中国公民的求助,称其遭遇冒充敦豪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部分人因此遭受较大经济损失。在这类诈骗案中,犯罪分子自称敦豪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寄往中国的快递中藏有违禁品,被中国海关扣留。随后,犯罪分子冒充中国警方及相关部门,以受害人涉嫌犯罪、需要坐牢为由,威胁其提供个人账户信息,并向指定账户汇款。

  另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发生冒充中国警察的诈骗案件较去年有大幅增加,诈骗分子近期还利用发送英文短信谎称用户家人被绑架的方式进行诈骗。

  为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新中国公民,仔细阅读使馆此前发布的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一系列相关提醒,关注新加坡当地相关媒体报道,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如接到类似电话、邮件等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或拨打中国大使馆领保求助电话进行核实。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