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患者个人数据收集是数字医疗面临的主要问题-新华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患者个人数据收集是数字医疗面临的主要问题

2018年08月28日 19:08: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8日电(李希辰)“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7日在新加坡开幕。在当日下午的分场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医疗革命时代展开了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图为分场论坛“迎接数字医疗革命的时代”嘉宾合影留念 图由主办方提供

  诺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Charles Bark指出,如何减少慢性疾病风险日益成为数字医疗革命的重要关注。另外,保险业者可以通过数字医疗进行科学的预测,从而降低风险和成本。

  新加坡咖啡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Eddy Lee认为,数字医疗可以分成不同根据不同需求分成不同的市场。对于北美等发达市场来说,数字医疗的运用可以减少医疗费用,但因为新兴市场本身的医疗成本较低,数字医疗在新兴市场的成本优势会被减弱。

  威立方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oaki Mashita表示,很多国家对数据实行保护政策,患者个人数据收集是数字医疗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且还将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维卓致远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勇认为,所有跟医疗相关的产品都是和医生密切相关。在运用数字医疗的时候,医生需要通过学习数字化知识,熟悉并使用混合技术,在技术帮助下完成手术。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