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行交易型债券指数”首站出海落地新加坡-新华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行交易型债券指数”首站出海落地新加坡

2018年11月15日 16:1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5日电(范玮)中国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新加坡交易所14日共同签署“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行交易型债券指数”)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正式发布这一指数。协议由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张漪和新加坡交易所主席柯宗盛共同签署,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长黄耀龙出席签约仪式。这是“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首次登陆海外市场。

  图为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图片由中国银行提供)

  刘连舸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在变得更加开放、成熟和自信,并积极与国际接轨,加速融入国际金融体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中国银行共同编制和发布“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的重要举措,为促进中国国内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增加新的纽带。

  “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是基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类债券的交易特点,考虑交易量等交易性因素制定的反映债券市场价格变化的一系列指标,由中国银行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今年6月联合发布。该指数依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权威数据,通过4个子指数综合反映市场走势。

  “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在新加坡的发布,有助于海外投资者熟悉中国债券市场。此外,该指数也有利于巩固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业务优势,提升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并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未来,中国银行将与各方同业及监管机构密切配合,发挥桥梁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及推动中新两国的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4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