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安徽茶文化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中国安徽茶文化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11月17日 22:15: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王丽丽)佳茗出黄山——徽茶文化大展17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吸引了不少爱好茶叶的新加坡民众前来参观、品茗。

  展览选取与徽茶、徽茶文化相关的展品约50件(套),包含古籍文献、茶器茶具、茶叶标本、制茶器具等;并选取与徽茶有关的名诗佳句、名人轶事、风光图片等制作成图文展板,向观众生动展示徽茶的历史渊源、制造工艺以及徽茶文化和徽茶贸易等。

  展览开幕式上,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徐纪苗带来了“徽风皖韵 茶中世界”专题讲座。他介绍说,徽州水秀山灵,气候温润降水充沛,适合茶叶的生长与栽培。“高山云雾出好茶”,徽州出产的茶叶名品包括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他还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茶艺展示,让听众边品茗边了解茶文化相关知识。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是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2018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