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新大中国论坛成功举办-新华网

2018新大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2日 16:0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2日电(刘楚腾)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主办的新大中国论坛21日成功举办。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世海,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院长吴亦涵,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副行政总裁张伟洋等嘉宾出席了论坛。

  梅雅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应用将会在智能制造、智能保健、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等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他希望新大中国论坛能够为回应中国和新加坡乃至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作出贡献。

  曹士海在致辞中说,相信中国和新加坡在数据革命与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很多合作空间,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历届新大中国论坛围绕发展机遇、中国社会投资等问题开展研讨,对推动中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数码革命与人工智能:新加坡与中国的发展经验”。围绕这一主题,裴健在发表演讲时介绍了京东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供应链技术。他认为,供应链未来面对三方面挑战,一是在消费、制造等方面建立感知和链接;二是控制每个步骤的高效运行;三是建立信任,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

  吴亦涵就人工智能对法律界带来的冲击发表了演讲。他提出,未来法律界需要应对的变化主要是法律如何应对新科技、科技如何影响法律程序及业务、新加坡整个法律体系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这三方面。

  在谈到新加坡的智慧国计划,张伟洋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新加坡应该巩固自己的科研优势,积极培养下一代数码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开发人才、应用人才。

  李开复表示,伴随着数码革命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会带来数以万亿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将取代一些传统的常规工作,而人类从事的工作则会越来越具有创造性和不可替代性。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刘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9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