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举行第14届毕业典礼-新华网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举行第14届毕业典礼

2020年11月11日 11:2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简称书大)第14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书法展览会开幕仪式,近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李光前堂举行,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出席。

  图为英兰妮(前排正中)、陈声桂(前排左二)与毕业学员合影。(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供图)

  英兰妮说,中国书法蕴含着很多古老的智慧,为加深了解新加坡华族社群丰富独特文化提供了一扇窗口。同时,在新加坡也有不少非华裔人士学习中国书法,大家跨越种族和文化藩篱,共建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和价值观。很多年长人士在老年书法大学坚持学习,这不仅是老年人的榜样,也是年轻人的榜样。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校长陈声桂介绍说,本届书大有10名毕业生完成三年课程,最年长的76岁,另有三人修完荣誉书学硕士课程。过去三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书法理论、书法史,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习练书艺。

  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书法展览会揭幕,展出了学员们的几十幅毕业作品。

  退休后从中国来新加坡定居的学员吴晓良说,很高兴在新加坡发现了学习书法、亲近中华文化的场所,学校“爱我中华”的校训和珍贵的书法作品,让他惊奇、感动;老师的言传身教,让他受益终身,这三年的学习是人生中的重要里程。

  之前陪同孙子来学习书法的刘妙华也爱上了书法,并且在退休后得偿所愿成为书大的一员。她说,老师们教学非常认真负责,同学们也互帮互助,让她在书大三年的学习生涯温馨难忘。

  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2005年2月正式开课,是东南亚首家老年书法大学,至今已有近200名毕业生。学校由担任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的陈声桂教授亲自授课,还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原文学院助理院长李卓然教授担任文史通识导师。学员们除了在新加坡学习切磋,也经常前往中国或者其他亚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交流。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鄢晓濛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