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华乐团呈献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音乐会-新华网

新加坡华乐团呈献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音乐会

2020年11月14日 23:5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4日电(记者王丽丽)为庆祝新中建交30周年,新加坡华乐团14日晚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新中经典 奏响世界》音乐会。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等出席了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乐团演奏了中国作曲家刘文金的《长城随想曲》,中国作曲家刘天华作曲、李黎夫编曲的《空山鸟语》,中国作曲家顾冠仁编配的江南丝竹《三六》等曲目。此外,华乐团演奏了该团驻团作曲家王辰威的作品《姐妹岛》以及该团前任驻团作曲家罗伟伦改编的《电视主题曲联奏》。

  叶聪在音乐会上表示,这些经典曲目是宝贵的文化遗产,音乐是连接新中两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跨国界语言。

  本场音乐会赞助方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表示,中新两国文化相近、人文相亲,《新中经典 奏响世界》音乐会不仅是一场促进艺术交流和共鸣的音乐盛宴,更是中新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体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