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亚行 | 边境小镇的文化融合烙印-新华网

“一带一路”中亚行 | 边境小镇的文化融合烙印

2016年08月08日 14:52:46 来源: 新华网

  为何当地穆斯林会邀请中国设计师?原来,当地有长老曾到过离扎尔肯特约100公里的中国伊宁,那里也有类似的融合中式和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长老们非常满意,遂决定由中国设计师担纲。

  图为清真寺博物馆陈列的主殿结构图

  图为清真寺内的一只中式灯笼

  除了洪比克,约有100名中国和当地的能工巧匠参与清真寺建设,此外还雇佣大量当地工人。扎尔肯特是多民族聚居地,居民涵盖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汉族等。为协调建设工作,出资方还雇佣了几名精通多语言的当地人做翻译。

  清真寺建成后,成为扎尔肯特和周边地区最大的穆斯林宗教活动场所。鉴于它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苏联政府于1978年颁布命令,将清真寺改为博物馆,成为永久性的文化纪念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13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