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北京正式出台积分落户政策 年龄放宽至退休-新华网

新媒:北京正式出台积分落户政策 年龄放宽至退休

2016年08月12日 11:31:1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新媒:北京正式出台积分落户政策 年龄放宽至退休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新媒称,北京市政府11日正式出台积分落户政策。来京人员要想在北京落户需首先同时满足“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等4个条件,然后通过9项具体指标进行积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1日报道,这份名为《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规定,要逐步有序推进长期在京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户工作。为此,申请人申请积分落户要同时符合4个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和无刑事犯罪记录。

在“门槛”方面变化较大的是年龄。去年12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规定,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而11日正式出台的文件则变更为“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获得积分落户资格后,共有9项具体积分指标,其中2项基础指标和7项导向指标。基础指标为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导向指标则包括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

在教育背景中,大学专科(含高职)可积10.5分、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专科毕业生积分较征求意见稿的9分有所增加,而硕士和博士的分值较征求意见稿分别降低了1分和2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24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