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学院:独特的课程设计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学院:独特的课程设计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2016年08月14日 15:02: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14日电(杨赛 实习记者王钰滢)在各行各业国际化水平日益提高的当下,教育的国际化也颇为重要。新加坡管理学院(SIM)通过与美、英、澳等知名国际大学合作,通过设计独特的经验课程,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核心竞争力。

  SIM成立于1964年,是新加坡政府建立的本地人力资源培训机构,是集专业的商业管理、金融管理于一身的全球国际教育学院。其中,该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的合作项目是广受海外学子欢迎的热门课程之一。

  曾在SIM-RMIT项目就读的学生肖瑞怡说,当初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SIM作为澳洲知名大学RMIT的海外合作校区,两者合作的历史非常悠久。SIM的师资、课程安排等方面都能和RMIT本校相媲美。在读学生陶贻祥也表示,在SIM获得的学历在国际上能得到广泛的认可,可以作为跳板继续到别的欧美国家进行深造。

图为新加坡管理学院学生肖瑞怡和陶贻祥(陈丽婷摄)

  SIM的教学不仅专注课堂,也强调实践能力,提倡“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作为SIM中国学生会的负责人,陶贻祥说,在管理社团的时候,他会运用课堂上学习的人力资源理论;在推广社团上,市场营销知识则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认为,SIM的教学理念十分先进,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比如学校会专门划出一些区域作为学生的活动中心,成立学生发展部门和国际发展部门,让学生担任一些如“国际青年大使”这样的职务。学校提供的种种就业和创业资源使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得到增强。

  据陶贻祥介绍,学校每年两次的校园招聘会都会吸引七十多家公司前来。学校还会举办模拟面试、简历培训班之类的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招聘者对员工的要求。

  目前已参加工作的肖瑞怡表示:“现在就业竞争激烈,SIM在课程设置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在课程中引导学生如何为步入职场做准备。对于如何设定自己的职场位置,如何完成社会角色转变等内容都有涉及。”她还表示,对于国际学生来说,语言方面比较吃亏,学校因此专门提供了一个“学生通道”,为学生提供商务礼仪、求职简历、面试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28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