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大爷免费派发冰激凌:只要活着,每年生日都这样过-新华网

"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中企在东南亚投资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走进东南亚。新加坡大华银行近日在曼谷举办了针对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团的一场投资机遇说明会,旨在帮助中国企业进军泰国与东南亚市场。【详细】

大爷免费派发冰激凌:只要活着,每年生日都这样过

2018年03月26日 07:2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冰激凌摊贩邓广财庆生方式与众不同,连续三年在3月22日生日这天向公众赠送冰激凌。他今年送出1000个蛋筒冰激凌,打算“只要活着,每年生日都这样过”。

  邓广财现年72岁,卖了15年冰激凌,70岁起每年生日派发冰激凌。他说:“新加坡每个人都压力大。我想,生命短暂,既然我有这个能力,就用送冰激凌这种方式让大家开心。”

  每个冰激凌售价1新加坡元(约合4.7985元人民币),送出1000个算不上小数,但邓广财说不怕赔钱,“大家开心就好”。

  邓广财从下午1点开始发冰激凌,引来很多人排队。部分人事先从网上知道这件事,特意来排队,其他不知情的人到要付钱时才知道免费。

  新加坡《新明日报》报道,一名中年女士领到冰激凌后离开,不久又带着饮料和糕点回来作为生日贺礼送给邓广财。一群年轻人拿着冰激凌围在邓广财身旁,为他唱起生日歌。

  邓广财的妻子三年多前去世,另一名曾长期陪伴他的亲人前不久病逝。他一度想放弃生意,女儿也劝他一把年纪不要这么辛苦。不过,他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后觉得无聊,不如继续摆摊。

  邓广财除生日发冰激凌,平时也会送一些给熟客。(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