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董姿彦携手鼎艺团献唱新春音乐会-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详细】

董姿彦携手鼎艺团献唱新春音乐会

2018年03月06日 14:1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6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爵士天后”董姿彦携手鼎艺团4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呈现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2018”。

  演唱会现场。新华网记者王丽丽 摄

  董姿彦曾参与《中国新歌声2》,音乐会上,她演唱了歌曲《简单爱》《我要你的爱》等,并重现了一段模仿小号的经典表演。最后,她又加演了一曲具有浓郁爵士风情的《贺新年》。

  董姿彦告诉记者,这是她首次与华乐团合作,感觉很兴奋和幸福。鼎艺团的编曲和音效都很棒。

  音乐会由鼎艺团助理指挥黄德励执棒。开场曲目《蛇蜂战舞》巧妙地融合了俄罗斯作曲家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野蜂飞舞》和中国作曲家聂耳的《金蛇狂舞》。以《迎春花》《春联红》《贺新年》《恭喜恭喜》四首新春歌曲的华乐合奏形式呈现的《新春组曲》,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女高音歌唱家何彩霞献上经典中国民歌《青藏高原》《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的主题曲《远情》,鼎艺团阮演奏家曾靖文和大提琴演奏家徐君翔分别带来室内乐曲《雨后庭院》及《玄朔》。其中,《玄朔》由青年作曲家钟之岳特别为本次音乐会谱写。

  “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2018”由鼎艺团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今年已进入第三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和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欣赏了4日晚的演出。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