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拉开序幕-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详细】

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拉开序幕

2018年02月12日 14:50: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2日电(记者 王丽丽)2018年欢乐春节暨“美好安徽 皖如仙境”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开幕式11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执行理事会理事、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陈庆珠,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执行理事会理事、南洋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刘心玲,中国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安徽文化代表团团长周明洁等中外来宾近3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杨志今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在中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两国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充实了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两国人民心与心沟通的家园。今年,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安徽省合作举办文化年,希望能够让新加坡公众认识与感受安徽文化中的人文之美和自然之灵。

  陈庆珠赞扬了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拉近两国民心上所做的努力。她提到,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与本地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携手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既向本地公众展示了丰富的中华文化,也让中国友人认识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特色。

  图为舞蹈《水墨安徽》。新华网记者王丽丽 摄

  开幕仪式后,来自安徽滁州市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来宾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热烈欢快的安徽花鼓灯舞蹈、喜庆悠扬的安徽民歌、唱腔委婉的安徽黄梅戏、婉转优美的凤阳花鼓,以及再现“生旦净丑”四个行当的传统戏曲服饰秀,赢得现场中外来宾的阵阵掌声。

  来自巴西的游客梅拉妮说,很幸运在新加坡旅游期间欣赏了中国滁州艺术家的表演,他们带来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她计划今后去中国旅游,进一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为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第二场活动。“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驻外使领馆和中国各级文化部门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欢乐春节”期间,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了“由心造境——陈鹏大写意画花鸟精品展”,还会陆续举办“汉风雅韵·精彩江苏”文艺演出、“桂风壮韵·情深意浓”广西艺术学校新加坡欢乐春节行,并携手新加坡鼎艺团举办新春音乐会,与本地公众共庆新春。

  今年,安徽省文化厅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开展为期一年的部省对口合作项目。按照年度文化交流计划,自“欢乐春节”活动开始,安徽省文化厅年内将在新加坡陆续举办艺术演出、展览展示、文化讲座、人员培训等多批次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一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和新加坡文化交流,宣传美好安徽新时代、新成就,增进新加坡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对美好安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中新两国人民友谊,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相通、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1 2 3 4 5 6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5171